大概是个深井冰

我乃同人女中豪杰——黄飞鸿,擅长在每个墙头踩梅花桩。

老娘不会化妆(王杰希x你


* 极度ooc慎入
* 写实风狗血一大盆
*喜欢一定要告诉我❤️
*积极评论哦~🎺🎺


别忘你们喜爱的小♥️和小蓝手👍




化妆对于你来说简直无解了。不管你怎么学,就是学不会。

你问你那两个时尚丽人的好友想她们求教:“所以说化妆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答曰:“无他为手熟尔。”


气人。


不过你的好友也经常安慰你。

“这个东西你慢慢练好啦,实在不行我们帮你啊宝贝~”

确实,在一些场合需要化妆时也是这两位狗头军师帮你装衬着,平时逛街购物时她们也经常给你适合你的意见。


这一次,情况有些不同。你的公司老板的女儿结婚了,把全公司的人都请了。这其中有过一个你特别在意的人,王杰希。

先来介绍一下你俩是这么相遇的。你和他隶属同一家战队。只不过你是后勤技术部的,而他是战队队长,游戏场上变幻莫测的魔法师。以独具特色的个人打法圈粉一片。

但是你却不是因为这个而喜欢上他的。你和他因为工作的关系两个部门经常走动。战队的进步和后勤的支持分不开的。你在大学里选择了游戏设计专业,但出于个人爱好对于荣耀这款游戏的自创武器这一块颇有成效。你还获得过荣耀公司举办的自创武器大赛的创意奖,而后被微草战队挖角成功现在已经为微草工作三年了。


你加入微草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微草两年了算是你的大前辈。和你同期进来的人员很幸运都是王杰希接待的。而他在新人动员大会上的发言真的非常鼓动人心,那一年里你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热情工作,每天就钻研着如何让这个战斗力在提升。一年的血拼出了成绩,第五赛季微草获得冠军了。

这个办公室的人都沸腾了,你都激动的哭了。你从小不是个运动系的人,但一次感受到竞技体育的热血与魅力。在事后的表彰大会上,最大功臣当之不愧的是王杰希,令你感到意外的是你居然也被提拔了,你成了技术部门的leader。

推选你的人是王杰希,他说你的优秀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他相信在你的带领下这个团队会很好。当时你在众人肯定的眼神中接下了重任。当时你看王杰希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但是当时傻fufu的你觉得:这就是组织的信任啊!

谢谢组织信任我,我会努力干。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你一直非常努力,你也非常的优秀。期间就以你技术部门的比拼你带领的团队也是拿奖无数。在微草第二次夺冠后连荣耀游戏总公司都朝你发来邀请函。你并没有跳槽,因为这个时候除了你真的发自内心的微草这个战队,还有一点你好像有一点喜欢王杰希了。

平时你觉得你和王杰希工作时你们是有一定的默契的,在你向他推荐一个新方案的时候,他总能第一时间理解你,有些时候你介绍一半他就懂了。

这悟性也是没谁了!一开始你会觉得不愧是队长啊!久而久之,你想他真的很棒啊。

当然这么点的小心思,也就你的两位好友知道。当她们看到你谈到王杰希时的小女儿情态,心情万分复杂。有点小开心又有点小担心。

自己的傻猪终于对白菜感兴趣了!可问题是她知道怎么拱白菜吗?

呵呵,你当然不知道。


在公司里你还是该干嘛干嘛。丝毫不显山漏水,你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战队后勤技术部leader。

而且游戏战队本来就是个年轻的行业,你们单位的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当然不在少数。而且很多都是为了王杰希进来的,毕竟他的确很有魅力啊。虽然对待工作时非常严肃,平时接人待物又特别温和。单位小姑娘们都觉得王杰希特别绅士啊!所以就更加的趋之若鹜了。


而你对工作自信的没话讲但是对自己的外貌突然的没有信心。


你长得不是很难看但也觉得非正真意义上的美女。平时上班都是素颜朝天的,和那些精致的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子们是不可比拟的。你特别羡慕她们,你也试过早起一个多小时来画一个妆,结果目测可见的糟糕。那天早上你愤愤不平地卸了妆匆匆忙忙的赶去上班。


老娘不会化妆啊!你痛苦的呐喊。


你的好友安慰你。“平时护好肤就可以啦,你一天到晚对着电脑的化妆更对皮肤有损伤。认真护肤吧宝宝!你皮肤白啊一白遮三丑。”


你勉强地接受了,其实要不是你在高中时认识她们两个,你或许现在上班穿直男格子衫的那种女孩。


平时太忙不能好好打扮自己。这一次宴会就是个好机会啊!


你第一时间召集了你的军师一号和二号。很不巧军事一号出差3个月。二号宴会当天要上班。

你可能要GG了。


怎么办!你要崩溃了!突发状况啊!

你先别急!这还是有一个多月吗?你先练起来呀。


然后开始了一个多月的魔鬼式化妆训练,已经半个月过去了效果差强人意。你的好友也无解了,怎么会这么不会化妆呢?!!


要不请场外支援?找一个妆娘。


你:“你好”

妆娘:“你好😘”

你:“我2周后要参加一个我上司女儿的婚礼,处于处于尊重我需要一个人帮我化妆。”


妆娘:“没问题的,亲。请问你有什么妆容要求吗?”

你:“眼影不太浓也不是很淡,不贴双眼皮贴,眼线要看得见但不能太浓。眉毛要画的这张照片上p的那样自然。要贴睫毛但是不要太夸张,我看过一个教程那位博主就贴了几根你懂我意思吧?哦对了我是单眼皮”(内附p图自拍一张)

请不要把我画的太好看,也不要太难看。可以吸引人但是也不要太出众了,你晓得伐。

妆娘:…


什么鬼哦!再见啊!


你失去了你的妆娘。毕竟这是一件银货两讫的事情,不强求不强求。


所以还是得要靠你自己。


女为悦己者容,这是本能也是天性。你无法隐藏着自己对他的好感,你的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要去吸引他。但是这么吸引?你他娘的连化妆都不会!


你说服自己说,王杰希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他才不会以貌取人的,他会发现你的内在美,毕竟在工作上你可是他的得意助手。

但这个鬼话你自己信吗,姐姐。

你自己都不信啊!

按照你这说法,人高英杰还是王杰希得意高徒呢,那人家岂不是比你更加近水楼台先得月!?

于是你默默的站了一秒英杰。

这不怪你,毕竟你是个常规肥宅,自古宅腐就是双修的。

没救了。


人家王杰希是眼睛形状有缺陷,又不是眼睛视力有缺陷。

你无法领悟啊,这化妆到底有什么奥义。

你瞻前顾后的考虑太多,说到底没自信懦夫呗。

你没有那么好看,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不堪。


你有细长的吊眼,和小巧的五官。或许他们存在着一些缺陷并不是那么的精致完美。但当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拥有独特气质的你。


你有着自己的魅力,大大咧咧的你并没有发现。细长的吊眼确实没有圆溜溜的杏眼讨人喜欢,让你看上去有些冷淡却很有气势。每次在讨论会时当你在坚持着自己的立场与人争论时,你的眼睛总是特别清楚的传达了你坚定与信心,你挑眉抬眼看人的时候真的特别有气场。每一次你的发言都会令你的团队安心。其实你的眼睛是你的优点,但是你看不见。


现在你担忧的是:啊,这单眼皮画眼影为什么就这么难!



日期越来越近,你越来越烦。


但最终你还是决定靠自己化妆去宴会。


你买了裙子,那是你拖着你的好友一家一家店试出来最合适你,首饰也是如此。


你做了美甲,还去美发店做了造型。


你的妆容是你小心翼翼,认认真真画出来的。
按照你那个“眼影不太浓也不是很淡,不贴双眼皮贴,眼线要看得见但不能太浓。眉毛要画的像那张照片上你自己p的那样自然。要贴睫毛但是不要太夸张,我看过一个教程那位博主就贴了几根你懂我意思吧?哦对了我是单眼皮”的要求画的。


现在应该是你最美的的一刻了吧,但是你还是忐忑不安地踏入会场,一推开门。

你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彻底没有了。

你完全丧失了信心。


平时就漂亮的女同事们今天就更漂亮了,争奇斗艳宴会里什么样的花都有。

毕竟人家是黑钻年度会员,和你个新人月会员体验卡的当然是没得比。人家天天练级买装备,你还没有出新手村呢。


结局和平时一样,你依旧是个特立独行的。


宴会过半,你坐在属于你的位置上,看着不远处被姹紫嫣红团团围住的王杰希。你突然有些释怀,可能前一段时间真的是中邪了,你对这一段突然要起漂亮的经历感到好笑。你从手袋里掏出手机,努力找了一个不怎么直男的角度给自己来张自拍,然后发到你的狗头军师群里

“今天老娘美炸了!”

“是是是,徐公何能及君也。”

“嘿?你他妈!!??”


“hhhh我什么时候好才能像皮皮这么优秀。”乖巧宝宝.jpg


你好像又找回了往日的自信,你顾自在一旁玩手机玩的开心,却没有发现王杰希早早退出那一团粉红的包围的坐在你旁边看着你。

你后知后觉的抬起头看着他,他和往日一样礼貌的朝你笑笑,你也没有多想。大概就是普通的来打个招呼吧。

“晚上好呀。”

“晚上好。”

但是你不知道这一声问候,同样来自一个忐忑不安的心情。

王杰希:今天晚上,她很漂亮。藏青色的礼服称的她好白。她今天没带眼镜,我就知道她笑起来很好看!平时看上去冷冷清清的,笑起来真可爱。怎么办,我来的比她早多了,啊不知道我的头发有没有乱?快想一点和她说些什么?难得有独处的机会…


两个同样迟钝的心碰在一起真令看客着急。或许就这样靠近又或许停在原地…


少打些游戏吧两位!说真的有机会去看个电影!

呃,当然我是说如果他们愿意一起的话…









评论 ( 7 )
热度 ( 108 )

© 大概是个深井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