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个深井冰

我乃同人女中豪杰——黄飞鸿,擅长在每个墙头踩梅花桩。

五子棋都下不好的我是不是很笨(喻文州x你


* 极度ooc慎入
* 写实风狗血一大盆
*女主性格不讨喜
*喜欢的话积极评论哦~

别忘你们喜爱的小♥️和小蓝手








我喜欢同班同学喻文州,悄悄的暗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的,但当发现时我的目光已经离不开他了。
他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我就和他差的有点远啦,我只是班级里的一个小透明。
大概学生时期的“择偶标准”就是成绩优异了,这也是我憧憬他的一个小小的理由吧。同在一个班级,但是算上还没有觉醒的高一。

我的暗恋刚刚开始萌芽2个月。短暂而又弱小。

故事是这样的发生的,高二伊始的阶段性测验,我的数学完败。班主任是个非常热心的他立志打造于一个互帮互助的集体。别出心裁的相处了,让优生和差生之间互帮互助。我的互帮对象时喻文州。在此之前,我也有过两位帮我补习的男生,但是他们太过于急躁面对温吞而又不开窍的我,令他们有抓耳挠腮。而且这样绑定的补习关系,如果一方的如果没有完成习题的话,双方都要留用课余完成。我令他们错过了几场篮球赛。他们估计是要恨死我了,高二一上来,第二位小帮手就将我丢给了他。

喻文州和他们不一样,他特别耐心而且讲题也特别细致。我就这样很简单对他产生了好感。那个时候感情真的非常敏感柔软,第一次对异性产生好感。而喜欢一个人便想和他更靠近一点。我和他放学有一段时顺路的,但是我不敢明目张胆的等待他一起回家,只得每天偶遇着上下学。

第一次还打了招呼说真巧,第二次第三次却只能默默跟在他的后面,耳机放着青涩情歌

“千万不要爱上别人,千万不要错过某人,因为某人以心悦与你”

我心里合着歌词在他身后默默祈求着。

我和他参加了一样的兴趣班,是学校组织的棋类兴趣班,这样的话我们就可同一时间放学回家啦!虽然是我单方面的。

但是我棋下的很差,因为学校经费有限。所以一般性举行的这个兴趣班活动是两两一起下着象棋和五子棋。

我只会下五子棋,于是我便厚着脸皮霸着喻文州下五子棋。几乎每一盘都是喻文州的碾压局。那个时候我觉得的喻文州真的脾气好温柔啊,我下的这么差还愿意和我下棋。他越不拒绝我便越得寸进尺。那股子对他的好感却要不言而喻的泛滥成灾了。

当然,别人不过放我这么继续下去。喻文州下棋好,当然愿意挑战他的也就多了。尤其是男生,之前帮我补课的两男生更不在话下。他们之前觉得我烦,现在觉得我很烦了。

怎么老是在玩上和他们做对。

他们毫不客气的跑过来对我说:“起开!”

虽然之前几次对他们有些抱歉但是我先来的,先来后到我站在礼上“我先来的”
“那你就这一把哦!”两人横行霸道惯了。

这一把我输得很快,这两人在旁边一直盯着看令我很紧张,该要一边指手画脚的开嘲讽。我输了之后都让位置了还要补刀一句

“数学题不会就算了,连五子棋都下不好是不是笨!”

那个时候是成绩决定一切的时代,成绩不好的人有些时候就是会莫名其妙的理亏。

这句话把周围的人都逗笑了,他们可能真的毫无意识。但这种毫无意识对缺乏自信心而自尊心极高的我很挫折。

令我心态最崩的是,喻文州也笑了。

他可能和别人一样啊。我第一次没有等他先回家了。

之后的,兴趣班我不敢在那么明目壮胆的盯着喻文州了。而另外两人却没打算放过我。
他们很聪明也很幼稚,孩子的直觉是最准的,准的可怕。
“你老是和喻文州下棋,是不是喜欢他呀”

这话一出,我整个人都慌了。我下意识的求助的看了喻文州一眼,他去起身像是没有看到一样走出来教室,将我一人置身于这尴尬的漩涡之中。


被识破的觉得羞耻,那种最私密的心绪曝露在阳光下的那种无影遁形。根本不敢与他们对视,也没法反驳。

“原来你喜欢喻文州啊”不要理睬他们,不然你就输了。

“你别不说话呀!”“哦哦哦!她脸红了”

不能说话,不能哭泣。

这是我对上喻文州最常见的局面——胜负已定,无力回天。


但是我只想保持我的尊严。

那是一个自尊心至上的时代。

我就这样单方面失恋了,现实与幻想的落差年幼的我难以接受。躲在被窝里哭,一个晚上耳机循环张良的童话。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不用你对我说,我自己哭着对自己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第一次尝试着喜欢一个人的体验是充满着后悔与羞耻。


体验感极差。

不过这不是我到现在都没有谈恋爱的原因。
牵绊住我的是工作。
我热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我早就不是那个青涩的高中生啦!
作为新闻系专业的游戏毕业生,我进入了一家热门报刊的记者。在实习期出色的表现令我成功的拿下了现在热门的电竞版块的一角。


今天我要去采访上上个赛季的冠军队伍——蓝雨。
没错,我充满了恶意!没办法我公司总部在京城,报社热推队伍是京城本地微草,公司里还有好多同事不要说是微草的粉丝了就连在游戏里都是微草堂帮会的人。最主要的是,蓝雨的队长是—喻文州。


这个赛季他们看上去也是希望渺茫呢~
黑马轮回可以是一个强劲的劲敌。


出于奇怪的好胜心,我是自告奋勇的接下这个任务的。耳濡目染以及自带偏见我很看不好蓝雨的喻文州。


首先,他个电竞选手手速居然是刚刚入门。
而且,他高中辍学我名牌毕业
他带领这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小破团
我优秀毕业生职业前景无量无限


虽然这个对比有些偏题,但没有什么不对。
我心里一幕一幕上演着“昨天你对我爱理不理,今天的我你高攀不起”的剧目。


我马上要逆袭成功,走上人生巅峰。


我已极度矜持的姿态走进了蓝雨的大门。在通往待客室的电梯上,透过电梯里礼仪镜我看了一个优雅时尚干练清丽的优秀女记者。
没错,那就是我!


当我极度自信的踏入待客室后对上了喻文州的笑脸时,我的自信就像戳破了的气球,勉勉强强的在空中飞了一圈后狼狈的跌在地上。


他带着礼貌又刺眼的微笑与我招呼道:“欢迎于记者来我对参观。”


礼貌性地握手,我却像是握到了高压电。短的不能再短的接触了一下,然后收回来手。害怕暴露自己已经开始紧张的心跳。


维持礼貌与镇定,是我整个会面都在竭力维持的事情。



这个人仿佛不会生气似的。无论我对提问多么的辛辣刁钻他都礼貌的回应我。全程都带着那个该死的微笑,我心里都暗搓搓的准备偷拍下来截图做个表情包放到网上去恶搞他——喻队的凝视.jpg


可真当我这么做时,他瞬间敏感的发现镜头,真的不含丝虚假的对着镜头笑了。


我心情复杂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温润如玉岁月静好来形容也不为过。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无比后悔。我又做一件特别愚蠢的事情。

会面快结束时,喻文州突然朝我搭了一个题外话


“说起来于记者和我好像都是x中的呢?”


那些令我羞耻的事情一瞬间在我脑海里闪过
“哦是吗?我不记得了呀,如果是的话那还真巧。”


我几乎是出于本能的反应,我记得我当然记得。简直像是留下阴影的事件!不过,也是我自作孽,谁让我老是去不自量力的招呼他呢。


我个连五子棋都下不好的笨蛋。


事后我并没有写关于蓝雨的报道。而是发了一篇关于黑马轮回的导报,奶定轮回有望第八赛季冠军。思路清晰,文笔流畅。就连我上司那个微草的铁粉都有些信服。


于是排版发刊。然后第八赛季轮回获胜。
我的这篇报道成神,我问鼎预言家,连带着奖金也水涨船高。


繁忙的工作生活使我没心思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偶尔闲下来的时刻,我对微信里的游戏小程序有点着迷。



最好玩的还是五子棋。可能是阅历上去啦,我的五子棋下的却是比以前好很多了。我开开心的打上了五段,发了一个朋友圈分享了一下啊。结果下面第一个赞:蓝雨喻文州。

点开他一看,九段。


令人生气哦!


过了一会。
喻文州分享了那个游戏链接给我。

叮咚一声,欢乐五子棋好友对战的请求跃然于我的微信端上。

我看都没看就回复道:对不起,现在忙下次吧。


然后毅然的关闭了对话框,并对他关闭了了朋友圈。

但是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荣耀第一届世界杯开始了。我很光荣当选了随队记者。
而喻文州国家队队长…

这就开始一段我被五子棋支配的恐惧。

国家队这么闲的!有事没事找我五子棋!


电子版逃说手机没有电,他居然找到了棋盘和棋子来跟我玩!简直丧心病狂!


我愤愤不平的躲在宾馆里写稿子,心里也想不通这喻文州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终于熬到了,世界杯结束。可喜可贺,国家队获得了胜利。我刚刚将这比赛月的稿子发了出去,心想可以出去散散心放松放松的时候,还没走出酒店门口,刚出了房门就遇到了堵在我门口的喻文州。


他说“我们赢了”
我说“呵呵,恭喜为国争光”


他说“最近你挺忙的呀”
我说“那是我的可是跟踪报道”


“哦,我最近都没看你玩五子棋,你都掉段了!”


又来了又来了!五子棋五子棋!


他怎么这么喜欢五子棋!这么喜欢五子棋来什么苏黎世打世界杯啊,去体育tv5打五子棋联赛啊!


这个人是不是有病!我勉强维持这着礼貌的微笑:“呵呵,不好意思哦,喻队。我对五子棋也就玩玩,并没有那么喜欢。”


“诶是吗?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还参加五子棋兴趣班来着。”

怎么回答,我有些卡壳。


“有些时候,对一些东西感兴趣可能并不是因为物体本身,可能有别的因素。高中的是学习紧张,下下玩玩放松心情,现在下只是觉得以前玩的有些怀念罢了。”


我突然发现我在他面前永远是个笨蛋。
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我只能告诉自己别做多余的事情,不自量力的事情一次两次就算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那可真是傻子。


我准备不再理睬他,越过他准备出门走走。


却被他一把拉住,他好像是生气了。面无表情的盯着我。


看吧我真的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


然后他又像是认命的叹了口气
“无关乎棋牌游戏。于记者,我对你有好感,愿意给个追求你的机会吗?”


这是我期待的逆袭剧目马上要上演了?



“不好意思,我现在对你没兴趣!”


“现在没兴趣,也就是说以前有兴趣”


“以前有没有兴趣,你难道不知道吗?况且你已经拒绝了,过时不候的!现在放开我!让我出去一下谢谢!”


最后,另外震惊的是喻文州用力的拥抱以及他崩溃的怒吼

“谁说那个时候我拒绝了!”





—————————年少的喻文州表达爱情方式_———-



年少的喻文州表达爱情的方式:

找你下棋、找你下五子棋。


然后疯狂赢你


最后年轻的喻文州发现他只是单纯的赢了棋。






评论 ( 10 )
热度 ( 106 )

© 大概是个深井冰 | Powered by LOFTER